【凉虔】仍凉(苦中作乐向小甜饼)

.


想来沪上五月末难有这样的天。


一场连绵的雨裹挟海面潮腥笼罩而来,阴缠了几日不见晴好,钢筋铁骨构筑的魔都被浇了个透,地面积水成渊,连同此前蠢蠢欲动的夏日初光都被重新封入尘土,好像那些指缝间的绚烂都只是昙花一现,窥探结束后,仍是彻骨的凉。


晚间的气温总是叫人为难,长衫闷热,短袖尚觉冷,虔诚拢着衣襟手足无措了半晌,才决定将外套披在肩上,挡一挡场馆外带着湿气的风。一抬眼才发现走在前面的凉晨似无言默契一般,两只空荡袖管随步履摇晃,背后金粉涂饰的队标离开镁光灯的照射只能兀自黯淡。


多像饱经风霜的战袍。


一步迈出便是扑面而来的湿寒,吹透了单薄衣料,激得虔诚浑身猛然战栗,耳尖的灼红,血脉的燥热,通通惨遭冷却,凝固成大梦荒唐的模样。这场雨让太多原本会守在这里的人离开了,只有两个女孩子握着手机等在路边,虔诚经过她们时却未敢多做停留。


“要加油啊!”
“谢谢,早点回家。”


他上了车便直接钻到最后一排靠窗坐下,然后身边的位置就被其他队友自觉空出,直到凉晨理所应当的霸占。车内坐满了人难免逼仄,虔诚伸手推开一寸窗隙,随行驶速度加快,雨丝如仞斜斜钻入,打了他满面湿凉。


“清醒点了?不上头了?”


凉晨附耳轻语,声量大抵只两人可闻,虔诚左耳是破窗而入的冷锋,右耳是吐息带来的温热,半边清醒,半边焦灼。他咬紧齿关,掌心抵在他胸口施了不小力气推开。怎么会,全无领悟他语气意图的能力,就如同赛场上诡谲莫测的战局。


方才女孩儿手机屏幕上的黑字过眼难逃。
梦回2017。


也不知在雨中驱弛了几个须臾,回到了基地,车子停稳,队员陆续下车,只留下一个不愿走的和一个愿意陪的。静止时雨不再进来了,虔诚索性推开整扇窗子,把手探出去接雨,指尖方才还是与屏幕摩擦的热,如今只剩冰凉。


“虔诚,以后还跟不跟人家贴脸输出了?”


他另一只手被温热掌心包裹,一扭头对上凉晨带着笑意的眼尾,车内再无旁人,他放开声线,虔诚这才听出是一句不痛不痒的玩笑。心底压抑的焦躁再度腾起,他一把甩开手,指骨撞上车顶,在连绵的雨声中发出突兀的闷响。


“是是是,感谢凉晨大哥带我血妈carry,我演了你都是我的错。”


咬牙切齿的一句话说完,悔意让他心里的烦闷更甚,凉晨却像是毫不放在心上,半是无奈半是纵容的笑,他伸手将虔诚被雨水打湿的刘海拨开,一记响指不轻不重敲在他额心。


“胜者组已经稳了,你别这么大压力,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


“凉晨,我日你,我状态不好是因为谁?!”


寤寐思服,辗转反侧,皆是因为那场不期而至的告白。二十四连胜,率先锁定季后赛席位,他就手捧三连周最佳的桂冠,从那条铺满鲜花的路走来,他说我觉得现在我配得上你了,跟我在一起吧。


“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喜欢你又关你什么事。”


凉晨拉开天窗挡板,雨滴噼里啪啦的砸在头顶的玻璃上,清脆动听,紧跟着一句没心没肺的话,对比鲜明。虔诚扑身上去把人按倒在后座,满是冰凉濡湿的手掌攥握成拳高高扬起,却迟迟没有挥下。


“我他妈,真的是…输给你这个演员了!”


笑声响的惬意,指尖攥住了衣襟,他的身体被力道牵引,失去平衡跌下压在凉晨胸口,早由雨水淋透的发丝被他揉成乱糟糟一团,到底没忍住一拳打在他肋侧,温热的面颊贴上来,奶狗撒娇似的轻蹭。


“老刘,以后只对我贴脸输出吧。”


沪上五月末,天仍凉,好在赤血灼热。

评论 ( 14 )
热度 ( 12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