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辰】惊蛰 (现实向)

1.

节后返程的高峰期,即使深夜依旧满是熙攘人群。陈乐坐在候机室里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他亲爱的男朋友此刻正在直播,并没有回微信,他只好点开微博解闷。

私信显示99+的红点,陈乐随手点开,然后一双英眉便紧紧蹙起。最近几条几乎都在说同一件事,他的佛系小男友生病了。

“泰神,辰鬼直播的时候肚子痛呢。”
“大哥,大嫂吃外卖吃坏啦,好像挺严重的诶。”
“你圆妃生病了还在坚持直播,快去关心一下。”

陈乐立马打开某鱼APP,切换了小号,熟练输入了这是瘦辰鬼的房间号点进去,画面加载出来,摄像头没开,声音也只能听到五排车队其他人的骚话,而左斌只有在被问到的时候才回答一两句,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这个len,搞什么啊。”

陈乐烦躁的抖了抖腿,切换到微信页面,拿出五杀的手速疯狂骚扰着左斌。他能从直播间听到左斌那边消息提示音不断响起,可硬是等到那局游戏打完,他礼貌的和粉丝说了再见,陈乐才收到回应。

“老铁,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左斌只是在表示自己看到99+的消息时那种很懵逼的状态,却不料这轻飘飘的一句像火上浇油一般彻底让易燃易爆的陈乐彻底心态boom了。电话打过去,在接起的一瞬间,疾步之嘴开始发挥威力。

“老铁个球,你会不会叫老公。生病了还不赶快去休息,直播呻吟吗你,色情主播我举报了。这么大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你是不是弱智,别跟我说什么问题不大,你现在摸着你的肚子告诉我问题大不大。”

一通毫不留情的训斥劈头盖脸砸过来,左斌被他怼的发蒙,呆呆眨着眼睛,下意识听话的摸上了自己的肚子,话也不过脑子就出口。

“肚子有点大……不,不是,肚子问题有点大。”

“……”

沉默了两秒过后,正在耍狠的陈乐同学成功的,笑场了。

2.

陈乐是个公认的急性子,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一笑过后火气已经消了大半,却还是装着严厉的样子逼左斌去医院仔细检查。

左斌自知理亏,乖乖的点头答应了,陈乐这才放软了语气嘘寒问暖几句,嘱咐他好好休息。左斌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渐渐感觉到困意袭来。

登机提示音响起,陈乐看了眼航班号,起身去排队等候,听着左斌平稳的呼吸声,他放轻了声音,“鬼哥,我登机了,等我到了新基地再找你。”

陈乐以为左斌已经入睡,便径自挂掉了电话。海港边的夜里,左斌半梦半醒的呢喃。

“新基地啊。”


3.

左斌一大早就来到了市立医院,赶在午休前做完了全部检查。结果跟他想的一模一样,根本就不是因为什么外卖,而是——海鲜过敏。

一个在海边长大的人,从小海鲜过敏,吃一次就闹一次肚子,说起来让人哭笑不得。左斌对自己这个毛病心里很有b数,所以从来不碰海鲜,然而这次实在是情况特殊,左斌还没想好要不要和陈乐实话实话。

他正捏着化验单拿不定主意,陈乐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左斌接起来,抢在他审问前开口。

“哇,泰神,你要不要奶我一口,我今天上午抽了三管血啊。”

陈乐听他说话精神头挺足,还有力气皮,基本就放心了大半,可他还是想知道病因,以后注意避免。

“医生怎么说?需要打针吗?”

左斌犹豫了一会儿,闭着眼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

“我跟你说实话,你别生气……就是海鲜过敏了。”

静默了两秒过后,电话里果然传来那个人的咆哮。

“所以你吃海鲜了??你不是早就知道自己海鲜过敏吗,这操作我看不懂,喜欢自虐吗?你有M倾向你告诉我,我满足你好不好?”

我,靠!左斌在心里默默爆了句粗,这人是骂人还是调戏人,不讲理。但他不敢说出口,只能给不讲理的人顺毛。

“你听我解释啊……我有个朋友,帮了我很大一个忙,她就想来我家这边尝尝海鲜,我没办法拒绝啊。”

“什么朋友,什么忙,你连身体都不顾了吗?”

“我爸公司老板的女儿,她帮我……拒绝了相亲。”

左斌之前刚在直播间和粉丝说过北方人不会被催着相亲,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那天父母跟他说,大boss家的千金喜欢玩王者荣耀,KPL里最喜欢的战队就是仙阁,想跟他吃个饭,认识一下。

左斌从小就对父母特别孝顺,实在推不掉,只能跟着父母一起去了沈阳。下午一起逛了街,母亲还直夸女孩可爱。晚饭让他们俩个单独相处,左斌跟女孩说了抱歉,并告诉她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只是不方便公开。

女孩也是聪慧洒脱的人,虽然有些小公主般的不服气,却也不会纠缠,只是跟他说,“要我主动放弃可以,但我一直很想去你们家那边吃海鲜,让你请我吃顿饭不过分吧。”

左斌怎么好拒绝这种请求,只好把人带到丹东,好生陪着吃了顿海鲜,然后再把人送回去。后来女孩按照他们的约定告诉她父亲,“跟想象中的不一样,也没有直播里帅,很失望”。

左斌的感情逃过一劫,肚子却遭了秧。

4.

等左斌把这些一五一十都在电话里坦白了,那边却陷入了沉默,左斌有些慌,试探的开口。

“阿泰,你…说话啊。”

“难怪有粉丝说看到你和一个女生在万象城。”

“你都知道啊……”

“我之前以为是假的。”

他的语气平静中透着冷淡,左斌明白,这样的他才是真的生气,气他瞒着他,气他没有从一开始就主动坦白。

“阿泰,你听我说,我和她再没联系过,就只是一面之缘而已。”

“你刚才还说,是朋友?”

陈乐的理智告诉他,原谅左斌,不要跟他吵架,两个人在一起原本就艰难,新赛季又要面临异地,不要再去给这份感情增加负担。可他一想到在自己思念他的某时某刻,他正在以相亲的名义和另一个人说说笑笑,他就觉得自己的情绪开始失控。

“陈乐,你相信我。”

左斌在认真的时候,声音不是平时那种绵软又温柔的语调,而是一种沉静的坚定。

陈乐冷笑一声,“然后呢?”

“我定了飞成都的机票,后天去看你。”

通话再次陷入沉默,这次换陈乐怔住,他着实被左斌这一记直球打得有些回不过神,随后想想又觉得是他作风,左斌这人不懂得花言巧语,总是习惯用直接的行动表达感情。

最真实,最动人,直击要害,让人招架不住的心动。

陈乐轻轻闭上眼睛,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知是笑是骂。

“辰鬼,你他妈,犯规了啊。” 


评论 ( 11 )
热度 ( 68 )

©  | Powered by LOFTER